世界卫生组织称世界上80%的疾病都和水相关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用水健康问题已经得到了公众越来越高的关注。近一段时间,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和哈尔滨停水事件的发生,使人们对水污染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水家装、水净化等一系列水家电概念的流行从某种程度上也印证了水健康的重要性。

  对人类生存来说,水是仅次于空气的最必需的物质,然而普通的老百姓并没有意识

到水污染给人类健康所带来的长远性的危害,在如何饮用水健康的知识上也没有太多了解。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数据表明:因饮水不洁而死亡的人数每天达5万人,世界上80%的疾病都来自有问题的水。 

  水家电防止二次污染

  据有关专家透露,目前城镇的饮用水以自来水和桶装水为主,但都存在着二次污染的问题。广东不少企业现在也在瞄准这一商机,开发水家电,并已展开了相关技术的研究,以铜为材质的水家电产品正被纳入开发计划之中。

  科学饮水保证健康

  广州中医药大学张教授表示,人体本身就是一部设计完美的净化系统,饮入含杂质的水,可以通过自身净水系统,过滤转化成为人体所需的生命水。这些过滤器官主要包括胃肠黏膜、血管壁、肝胆、肾脏、细胞壁等,而不清洁的水造成了对以上器官的损害,威胁到人体健康。从医学观点看,人类所患疾病几乎全部与人体渠道的堵塞有关。

  尽管水污染给人体健康带来影响,但是如何科学饮水保证健康也非常得要。有关专家建议,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这种口干才喝水的不良习惯,将导致身体经常性脱水,随之危害健康。若一次性喝进大量的水,也是不恰当的。因为一次饮水过量,就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使血液浓度降低,或引起水中毒。每日过量饮水会导致膀胱癌,这可能同较长时间尿潴留有关,原在膀跳内停留过久,会增加膀跳同致癌物接触的时间。

  此外,喝水的时间也有讲究,一日喝4~5次,一般人一天平均摄取2.5升。体内缺了水,不仅影响新陈代谢,皮肤也会失去应有的光泽,使人显得干瘪和苍白。老年人的皮肤皱纹逐渐增多加深的原因之一,就是由于营养障碍,失水及皮脂腺逐渐减少,使皮肤变干而造成的。

www.ihc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