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糖尿病

  糖尿病是当今世界上的主要顽症之一,口前世界上糖尿病患者约有两亿,一直令医学界颇感困惑。糖尿病是由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增高而引发的代谢疾病。中老年人为发病对象,其主要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少,如果得不到良好的治疗,致使血糖长期 居高不下或反复波动,则会导致诸如动脉硬化、高血压、肾脏障碍、视力障碍以及各种皮肤病等并发症,重者危及生命。

  健康水是一种具有高能态、水分子团小、渗 透力强,且含有近三十种人体新陈代谢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与矿物质的新一代饮用水。在这种水中,尤其含有近十种d 轨道的生命动力元素(过渡元素)和人体需要的“生态氧”。 在通常的水中是没有这种功能的。应当指出,这里的生态氧与氧气不同,也不同于过氧水分解出的氧原子,更不同于与人体衰老相关的超氧负离子自由基(O-2 )。生态氧是在低温(-36 ℃ )下,以络合态氧原子的形式参与生态化学反应。生态氧是正常细胞和脏器的第一需要。在人体的血液中如能有充足的生态氧,就可以有效地分解葡萄糖,起到调节 糖值的作用。同时,人们在喝活性水的过程中,其水分子可以通过最快速的运动,以及最快的渗透力和最好的溶解力“打扫”不正常的胰脏,从而清除脏器中的“垃圾”,改善胰岛细胞的血液循环,血氧代谢,增强胰脏腺的分泌功能,可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对预防和改善糖尿病症具有积极与良好的作用。

国际上大约有多少糖尿病人

  糖尿病已成为危害人类生命的第三大杀手,是全球性的流行性疾病。为了唤起人们都来重视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决定将每年11月14日即胰岛素发明者班廷诞辰纪念日为“世界糖尿病日。”

  199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世界糖尿病发病数达1.35亿;

  2000年达1.6亿;

  2004年将达到2.4亿;

  世界各地的糖尿病发病率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在欧洲糖尿病发病率为2%,北美为5%,亚洲的日本发病率为3%~4%,菲律宾为9.7%,印度是摄糖较多的国家,糖尿病发病率是日本的7倍多,太平洋上有个小岛一-瑙鲁共和国,30岁以上糖尿病患病率竟达 50%以上!

  据综述报道,“毛里求斯是世界上糖尿病发病率和糖尿病有关的死亡率最高的国家,经年龄、性别标化的2型糖尿病发病率在各民族中很相似,印度裔毛里求斯人13%,克里赛尔人10.4%,华人11.9%,所以2型糖尿病是潜在的公众健康灾难”。 据WHO估计,到2050年,全世界糖尿病患者的数量将达到3亿。专家提醒,世界各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都在迅速上升,而世界上约有半数的糖尿病患者在亚洲,其中大多数在中国和印度。

中国的糖尿病发病情况又如何呢

  1980年患病率仅为0.67%,到了1996年已上升到2%,目前已升至2.8%~3.2%,而新疆糖尿病患病事就达4.6%,我国糖尿病人数已愈4000万!三年前,国际糖尿病研究所主任P.吉买尔教授说:“糖尿病流行可能较艾滋病等危害更大,15年后亚洲糖尿病人数将增加三倍,至2010年将有一亿四千万人患糖尿病”。他还预言:“特别是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将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目前中国发病率约2%,到 2010年将达到14%以上。” 应当看到,中国人口数量是世界之最,糖尿病人数也将可能成为世界之首,发病形势十分严峻。

www.ihc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