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康復專項基金

  我們正在籌備甲亢病專項基金,甲亢病患者越來越多,非常的難治愈,並且反復發作,病人非常的痛苦,西藥治療對肝臟的損害比較大, 碘131的放射性治療容易讓病人得甲減病。我們正在與中國中醫藥大學合作,用中西醫結合的途徑,幫助甲亢病人康復,為患者尋求有效的醫療服務

得了甲亢有哪些危害?

甲亢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

1.基礎代謝率低症:

疲勞、感覺遲鈍、動作緩慢、智力減退、記憶力嚴重下降、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發涼、怕冷、毛髮乾枯脫落、男性鬍鬚生長慢、無汗及體溫低於正常。 

2.黏液性水腫面容顏面浮腫:

眼瞼松腫、鼻、唇增厚、表情淡漠、“呆板”“呆滯”呈“假面具樣”無精打采、舌大聲嘶、吐詞不清、言語含糊、少數病人有突眼。 

3.肌膚蒼白及甲狀腺激素缺乏:

導致皮下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A生成視黃醛的功能減弱。出現血漿胡蘿蔔素升高、又因貧血、膚色蒼白、因此,膚色蠟黃色、又粗糙少光澤、幹厚、冷的皮膚又多鱗屑和角化、尤以手、臂、大腿為明顯,少數患者體重增加。指甲生長緩慢,厚脆,表現出現裂紋。 

4.生殖系統:

女病人可有月經過多閉經,有時閉經含並乳溢,男性乳房發育,泌乳,女病人月經初潮早等表現。

5.心血管系統與呼吸系統:

表現為脈搏緩慢、心動過緩、心音減弱、心界擴大、心排血量明顯減少、常為正常的一半,有的伴心包積液,血壓偏高,特別是舒張期血壓升高多見,因黏液性水腫、肥胖、充血、胸腔積液以及循環系統功能減退等綜合因素相起呼吸急促,胸悶氣短,肺泡中二氧化碳彌散能力降低,從而產生咽癢,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狀,甚至出現二氧化碳麻醉現象。 

6.精神神經系統:

表現精神倦怠,反應遲鈍,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視力、聽力、觸覺,嗅覺亦遲鈍。伴有頭昏、頭暈、耳鳴。手足麻木,痛覺異常。腱反射的收縮期往往敏捷,活潑,而腱反射的鬆弛期延緩,跟腱反射減退。膝反射多正常。 

7.肌肉與骨骼:

肌肉鬆弛無力,主要累及肩,背部肌肉,有的患者暫時強址,痙攣或出現齒輪樣動作。腹背肌與腓腸肌有痙攣性疼痛,關節也常疼痛,骨質密度可增高。

8.消化系統與內分泌系統:

表現為食不納差,納食不香,厭食、腹脹、便秘、腸鳴、鼓腸、甚至出現麻痺性腸梗阻,不少患者出現胃酸缺乏,甚至無胃酸;一般來講,腎上腺皮質功能比正常低,雖無明顯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的臨床表現,但可表現ACTH分泌正常或降低ACTH興奮試驗延遲,血和尿皮質醇降低。

援助案例和受益者

捐助光榮榜

公益活動

  • 甲狀腺健康科普知識進社區
  • 甲亢患者健康公益普查
  • 貧困患者就醫特別援助
  • 甲亢醫療救助工程中國

科普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