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委員會的建立

一、條件

凡有愛心的具有專業技能與組織能力的,以及具有社會活動能力的單位與個人,都可以申請專業委員會,並且繳納相應的申辦費。

二、權利

  1. 享有本委員會和相應專業委員會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享有入選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權。
  2. 享有對本委員會和專業委員會工作的批評建議權和監督權。
  3. 享有入選本委員會專家諮詢、評審及各專項工作委員會的優先權。
  4. 享有參加本會及本專科分會組織舉辦的國內、國際有關學術活動及被選派出國進修學習及出席有關國際學術會議的優先權。
  5. 享有在本委員會和專業委員會的期刊上,發表論文及免費取得本會相應專業委員會編印的有關學術資料及相關雜誌的優先權。
  6. 入會自願,退會自由。

三、義務

  1. 遵守本會宗旨。
  2. 執行本會的決議、決定,完成本會和所在專業委員會的委託工作。
  3. 參加本​​會和所在專業委員會的有關社會公益活動。
  4. 按期繳納專業委員會的會費。
  5. 積極為發展本委員會的事業,自願捐款及募​​集資金。

四、入會手續

由本人自願填寫入會申請表格或者有其他專業委員會的會員介紹,經所在單位同意,經過審核,批准後由國際健康促進委員會頒發專業委員會證書。

五、管理

  1. 專業委員會由國際健康促進委員會統一管理。
  2. 專業委員會應指定一名副主任委員或常委負責協調專業委員會的發展工作。

六、會費收繳使用

  1. 所收會費用於開展公益活動。
  2. 獎勵有成就的專業委員會和優秀論文作者。
  3. 繳納國際組織會費等。
  4. 會費標準為600~1000元/年。
  5. 專科會員的管理費用。